森野

画地为牢

乱序物语

文/森野


我不想告诉任何人,又忍不住想让全世界知道

  一方面素雅超绝的品味越发衬出容貌的年轻,不区别于那种大家闺秀纤弱而高雅的品味,而是整体飘逸出一种落拓不羁的野性。另一方面拥有完全不属于她这年龄段的处世的谦逊和包容,尽管如此,我仍从未看过她有那种类似于强势动物自然投向其他羸弱动物的睥睨轻侮的态度。

  让我最尴尬的一次是我迷路了,在这个我生活了四年的城市。我承认,在现实世界里我有着及其差劲的方向感,但是在如今这种情况下—她在身旁,我极力掩饰自己找不到路的慌张以及这里我好像来过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的不知所措,哎,我这金鱼一样的记忆。

可是她并没有丝毫的抱怨,这反倒让我觉得甚是愧疚。最后只好打车到了商业区,走进了一家装潢古典且别具一格的寿司店。

我早已忘记当时吃了什么,模糊的想起清酒和雨。

突然想起之前给她的猫写过之类的短歌。

猫又(猫また)
渝野食于四海
湘女入兮我怀
御剑佩以慈悲
茕不悲其无寐
欲度世而忘归
意恣睢而自美
华衣浴以蘭蕙
浊酒遗以相随

 

  等回过神来,却类似于醉酒般陶醉于对她的臆想之中。你完全想象不到的,在极简日式庭院风格下,对面坐着诗一般美好的女子。缥缈的记忆赋予了一种脱离现实的美。而那时,我还是一个通过显示自己与众不同来吸引女孩子注意的无知少年,对她所蕴涵的一切无可知之。

  等到酒喝完,我那被费洛蒙控制的灵魂才舍得回来。

 

   夜晚是所有爱情故事的开端,也是结局。

 

窗外是华灯初上的夜色,毫无生气的灯彩广告正努力地照亮这个疲惫的城市。街边无精打采的小贩,络绎不绝的行人以及仓促而缓慢地车流,不遗余力地把城市最荒凉的繁华带到街道上。看着旁边的她,一切都像幻觉一般捉摸不定并且毫不真实,像一场荒诞而甜美的游戏,注定会没有结局,然后把所有的我打回原形。

 

在经历过一些生命的大痛大彻,饱尝生命里不可阻挡的物是人非之后的现在。对人事和他物渐渐少了一份热忱和冲动,多了一份淡然和宽容。一边感叹着悲莫悲兮生分离,乐莫乐兮新相知。却不自觉表现出对人群的兴味索然,又厌倦徒劳的语言,所以,最后总是选择独自行走。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